菊月甜甜

我爱他们

【周关】一醉经年

雨过天晴:

周关短篇,非喜勿入


早就写了,但是文档坏过一次,没错我修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关的场合弟弟不见了,还是OOC和烂文笔,


承接着之前写的周关 表白




*


关宏峰站在货柜前,手里的一罐啤酒拿起来又放下。


 


   他本人不爱喝酒,他觉得喝酒会让他变得不清醒而且又那么苦,但关宏宇爱喝,和关宏宇一起住的那段时间里冰箱里的啤酒就没断过,现在他洗清怀疑了冰箱里的酒精饮料自然就断了。


 


再次拿起那罐啤酒,眉间隆起了座小山,周巡好像戒了,应该戒了吧,可是他看起来很爱喝酒啊。


 


终于下定了决心,将手里的酒放到了购物车里,然后转身走向超市的冷冻区,边走边想吃火锅还要买什么呢?


 


 


 


“我们今天一起吃火锅吧,去你家。”


 


距离告白事件已经过去了两个月,自关宏峰答应周巡也已经两个月了,但是两个大老爷们让他们做那些小情侣做的事情实在是有一些奇怪,两个人都别别扭扭的连说话都感觉挺尴尬的,或许只有关宏峰觉得尴尬,毕竟每次见面的时候周巡都笑得像个弱智,弄得关宏峰也想笑。


 


基于关宏峰的威名,周巡从来不敢向他提什么要求,就连谈恋爱也是小心翼翼的。


 


嘿嘿,谈恋爱,周巡在心里想了想,嘴角止不住的往上翘。


 


这是他第一次“强势的”向老关说什么,手机屏幕照着他的脸,也照出了他的惴惴不安,说实话信息发出去他就后悔了,自己应该在委婉一点,要是老关拒绝可怎么办,那可就尴尬了。


 


“嗡….”


 


手机震动声把他吓了一跳,差点把手机扔了出去,定定神打开信息,是老关发来的。


 


“好啊,你晚上过来吧。”


 


 


 


自早上队长办公室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高呼后,周巡就笑呵呵的。刘长永找他磨磨唧唧的说案子他笑呵呵的,小汪把档案室搞的一团乱他也笑呵呵的,在临近下班的时候神神秘秘的把周舒彤叫到跟前,让她替他去趟超市,去买什么呢?


 


“就去买你们吃火锅爱吃的,多买一点,到时候把小票给我,我给你报。”


 


“哦,但让我买这些干啥?”


 


“让你去你就去,那么多废话干吗,”周巡对着电脑捋了捋头发“对了要辣一点,他喜欢吃辣。”


 


“他?”


 


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他不耐烦的摆摆手:“你知道那么多干嘛,你快去吧,记得早点回来,喏”周巡把自己的车钥匙扔给他“开我的车去,快一点。”


 


 


 


 


关宏峰是一个完全不会做饭的主。


 


一腔热血完全投入到了学习和探案上,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学习这些生活技能,上学的时候有母亲帮他,上班了又有个周巡帮他张罗生活,隔三差五的跑到他家里给他买这买那,等到反应过来才发现,他这个徒弟已经侵入到他生活的方方面面了,小到中午吃什么大到买什么家具在哪里租房子都是周巡帮他选的,就记得在那几年周巡留着那小卷发在他身边“关老师,关老师”叫个不停,不过这也没什么关系,一个人住的屋子突然多了一个人虽然闹腾但也变得更加温暖。


 


他对于感情的事情是完全的一窍不通,所有的情感都给了他的家人,母亲死后更是把他弟弟放在了心尖上,所以他不明白为什么高亚楠总是看着他和周巡摇头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离职后周巡反应那么奇怪。


 


那一天雨下的很大,太阳被完全遮住,恍惚中竟然分不清这是下午还是晚上,周巡在楼道中把他挡住,微长的卷发被淋湿了一缕缕地贴在脸上他靠在走廊的楼道上,嘴里噙着根烟,看到他向他抬了下头“走了?”。


 


“嗯。”然后关宏峰头也没回地走出警局,好像没有看到周迅泛红的眼眶和他沙哑的声音。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场景他怎么都忘不掉,忘不掉那场大雨和和站在角落的周巡,那之后周巡带人把他原来住的地方严防监控然后他搬了家再也没有人来过。


 


关宏宇不爱吃面,永远嫌他做的饭难吃,通常是抱桶泡面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自己则端着没什么味的挂面边吃边查看案卷,他对于外欲没什么要求,对于吃的要求更少,只要能吃饱什么味道他到不怎么注意。


 


他一个人吃了那么久的饭,竟是第一次觉得寂寞。


 


“开门啊,老关!”


 


关宏峰回过神来,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去开门。


 


周巡来了。


 


 


 


 


“诶呀,老关啊,我在超市买了点东西,不知道你爱不爱吃。”周巡一边进来,一边把把手里的购物袋放到客厅的茶几上,熟练地躺倒沙发上,把手套卸了下来“诶呦我去,你别看这点东西,还挺累。”


 


周巡的“这点东西”一共有四袋,袋袋都鼓鼓囊囊的,里面装满了各种食品,对了还有啤酒。


 


关宏峰心想,果然他是爱喝酒的。


 


没坐一会,周巡就站起来了,伸出手,好像想搂他一下但伸出的手却停在了半空,不敢落下,为了缓解尴尬朝他假装咳嗽了一声转头朝厨房走过去用他那大嗓门的说到:“你这到哪一步…”然后看着凌乱的厨房止住了话头。


 


关宏峰用手捂着脸,难得的有些不好意思。


 


 


 


 


厨房终于有了个厨房的样子,关宏峰几次想进去帮忙都被周巡赶走,用周巡的话说,动脑子他行动手的话他完全是在添乱,还是去外面吧。


 


不知道周巡从哪里找到了一根皮筋,把他的长发帮到后面扎了一个揪揪,竟然还挺可爱的,关宏峰突然玩心大起,悄悄地走到他后面拽了一下,拽了一下没反应,再拽一下,这一下拽的有点狠,周巡“嘶”的吸了口气,转过略有无语地看着他身后的关宏峰。


 


他后悔了,后悔自己竟然做了那么幼稚的事,但是关宏峰有一种特别的本事,就是无论他做什么什么奇怪的不符合他人设的事情他都能板着一张脸,装出一副一点也不心虚的样子。


 


周巡很久没谈过恋爱了,竟不知现在应该做什么,关宏峰和他玩闹他心里甜蜜蜜的但他又怕他没有这方面的意思徒增尴尬,只好转过身“你先坐过去,把东西收拾一下,等着吃饭”说完又低头应付手上的生菜。


 


“嘶——”这下拽的更用力了,转过头“恶狠狠”地说“老关….”


 


“我不知道我应该要做什么…”关宏峰眼睛乱瞟不知道看哪里“我也没有谈过恋爱”关宏峰学者关宏宇撩妹的样子把嘴巴凑到他耳朵边,碰了一下然后立马退开“你可以教我,我会努力地学的”,说完,离开厨房,去客厅收拾东西去了。


 


摸了摸发烫的耳朵,然后“轰”的一声脸立马红得发紫,周巡用手捂着鼻子后知后觉的想到:TMD不会撩人的人突然撩汉真是太致命了。


 


 


 


 


坐在沙发上把周巡买的东西都收拾好,竟发现塑料袋的最底端有一个挺漂亮的小盒子,还有个小瓶子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想到这是什么关宏峰立马把袋子扔到了地上,等反应过来又把它捡起来,想了一想,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藏到了沙发缝里。


 


做完这一切关宏峰扭头看了看正在厨房切菜的周巡。


 


这混蛋,心里想什么呢?有些不安的挠挠发红的脸,应该不会那么快吧,不过谈恋爱的人做这种事应该很正常吧,自己刚才说的话他不会想多吧。


 


算了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如果到时候周巡有什么奇怪的动作再说吧。


 


 


 


 


七点整的时候,周巡把一切都弄好了,关宏峰从橱柜里翻出了电磁炉,然后把放满火锅料的锅端了出来,周巡买的火锅料好像是清汤的,上面一点红也没有,撕开的时候周巡尴尬极了,但关宏峰没什么反应,只是淡淡地说了句“清汤的挺好”,然后就全部倒进了锅里,而周巡心里一边骂着周舒彤一边笑着点头“是啊是啊,年纪大了,养养生。”


 


把菜和啤酒全摆到桌子上,却发现少了周巡,关宏峰探了探头却发现周巡在厨房夹着头发不知道弄什么东西,关宏峰慢慢凑过去看他手上的东西“你在干嘛啊?”


 


“做蘸料啊。”


 


“……”


 


看到关宏峰面无表情地嫌弃脸周巡立马直起了腰,用手随便擦了一下额头用筷子点着碗“你别看这芝麻酱不好看,化开就好了,再加上蒜泥和香油香的不得了。”说完在桌子上看了看“你不是喜欢吃辣吗,再加点油泼辣子。”


 


关宏峰用筷子蘸了一下碗里的东西放到嘴里。


 


“怎么样?”


 


关宏峰看着面前亮晶晶的眼睛,点了下头“很香。”


 


“那当然,”周巡弯了双眼“我这一手可是专门学的。”


 


 


 


 


 


在当了关宏峰几年便宜徒弟后,周巡终于不再像以前那样浑身是刺了,他本来就不笨,再加上关宏峰教的好一下就成了支队仅此于关宏峰的二把手,同时也放心让他自己负责案子,有一次支队抓到个人贩子,牵扯到很多地方,在抓人的时候关宏峰受了凉,回去就感冒了,怎么都好不了最后变成肺炎住了院,临去医院前关宏峰给周巡打电话让他根据人贩子所说的地点和当地警方排查失踪人口。


 


周巡本来不想去的觉得就个人贩子没那个必要,他心里记挂着生病的关宏峰,怎么都舍不得,可关宏峰没有理他,直接就给顾局和刘长永说把协查通告发了下来,没办法,周巡只好在关宏峰住院的第二天晚上赶着火车,离开了津港。


 


那次的拐卖人口案特别大,他一路向南,途径唐山,山西,陕西,一步步和当地的刑警核查失踪人口和人贩集团的上下线,最后终于在重庆——集团首脑的户籍所在地,将这个犯罪集团连根拔起,这个案子耗时一个月上下线加起来几乎过百,轰动全国。再办案期间周巡不停打电话了解关宏峰的身体情况,而关宏峰也主动给他打电话为他讲解案子中他疑惑的地方。


 


后来他知道关宏峰这次执意要让他出去就是在给他请功,他一开始就知道这个案子并不是一两个人那么简单,于是就让周巡去查,一则锻炼周巡的能力,让他跟其他地方的刑警混个脸熟二则给他记个功让那些乱嚼舌根的闭嘴。周巡以前浑过,成天抽烟喝酒现在突然转性成为关宏峰的徒弟明面上都笑着恭喜他,背地里却说周巡抱到了个好大腿。周巡知道这些但他向来大大咧咧,也没有管,但却没有想到关宏峰竟然知道这些,而且还在默默的帮他,说他不感动那是假的。不过他也知道关宏峰什么都不会对他说的,这就是独属于关宏峰的温柔。


 


在案子办完后重庆的同时非要带他去吃当地的火锅,盛情难却,只好去了,看着火锅上的红油周巡心里有点打鼓,他不是很爱吃辣,虽说跟在关宏峰身边练出来一点,可看着着红红的锅底还是害怕。


 


“诶呀,不要怕啦,这个只是看着辣其实不是很辣的。”一个笑眯眯的同事把蘸碗递给他“来尝尝,我专门调的”


 


周巡用手蘸了一下然后放到嘴里,立马眼睛都放出光来“嘿,还真香。”


 


“香吧,你涮点东西蘸着更香。”


 


“不行不行,兄弟,这你可得教教我。”


 


“行啊,”说着从桌子底下掏出一瓶啤酒“咱们干了再说。”在热气中一堆年轻刑警举着酒杯大吵大闹,场面不可谓不热闹,可周巡却还是觉得有个地方空空的。


 


周巡的肠胃果然还是不能适应太辣的食物,晚上回了招待所肚子就不行了,一阵阵的往厕所跑,一直到凌晨都没消停。来自异地的病痛让周巡变的脆弱,忍不住打了个电话。


 


“……喂?”


声音还带着鼻音,应该没有睡醒,周巡在心里暗暗谴责自己,他事情那么多自己竟然还扰他清梦。


 


“喂?”


 


“那个,关老师,是我,周巡。”


 


“周巡?……有什么事吗?”


 


听着电话那边的声音,即使不看周巡也能想象到他是什么样子,他现在有一肚子话想给关宏峰说,他想说成都的月亮好亮、好美,不像津港,天空总是雾蒙蒙的;他还想说关老师我今天吃了好辣的火锅,现在一直在闹肚子,不过我跟这里的同事学会几道成都菜,回去我做给你吃啊,但他最后说出口的只是句谢谢。


 


“有什么好谢的……”


 


他没有因为我凌晨给他打电话生气,听声音好像还笑了,这个发现让周巡的胆子变大,捂住电话,有些心急的说“……关,关老师,等我回去咱们一起吃顿火锅吧。”


 


“好啊”


 


周巡搭着早晨六点的火车,风尘仆仆地赶到津港,在家里随便洗个澡就跑到了支队,回到支队却发现关队带着新的实习生出现场了。


 


“新的实习生?谁啊?”


 


“伍玲玲,他来的时候周哥正在外面,所以不认识。”


 


     他没有在乎,抱着自己买的土特产坐在队长办公室等他回来吃火锅,这一等就等到了现在。


 


 


 


 


 


关宏峰是第一次吃清汤火锅,就着周巡做的蘸料,别有一番味道,食物原本的香味被衬的更鲜,加上芝麻酱醇厚的香味,显得食材更加美味。


   


 周巡坐在他边上,反而比他这个屋主更加热情,不停地往锅里下东西,还招呼着关宏峰块吃。


    


   锅里的热气,蒸腾到两人的脸上,就算没有暖气,也蒸的两人热乎乎的。


 


   就在这时候,周巡把桌子上的啤酒递给了他“来一口?关老师。”


 


   关宏峰侧过头看他,周巡的脸被热气和酒气弄得红彤彤的,深黑色的眸子是一汪的狡黠还有那么一丝小心翼翼。


 


   他把桌子上的酒拿起来,往嘴里灌了一口,啧,真苦。


 


   看着关宏峰被啤酒浸湿的嘴巴,周巡突然觉得有点口渴,咽了下口水,然后收回视线盯着正在冒泡的火锅,明明锅里的食物更加好吃但为什么自己却集中不了精神呢?明明他喝的是啤酒,为什么变得那么诱人,是抹了石榴汁吗?那会不会像是石榴汁那么甜。


 


管他妈得,老子拼了。


 


  关宏峰看着周巡把筷子放下,正疑惑他为什么不吃了,却被他一下扑到了桌子上,然后自己的最把就被一个充满酒味的吻包裹住了,关宏峰现在绝对称得上是狼狈的,手里的筷子还没有放下就被被亲了个满怀,还没反应过来便宜就被占完了。


 


“老关,”周巡抬起头,用大拇指抹了抹嘴“你不让我教你吗?”然后捏着关宏峰的下巴又重新亲了上去,在唇齿交错间含糊的说“那我教你的第一件事就是……接吻要张开嘴巴。”


 


 


 


关宏峰没和别人接过吻,但周巡的吻,让他想到了好多。


 


想到了周巡给他泡的第一杯热茶,想到了周巡围着围裙在他家做饭,想到了周巡凌晨给他打来的电话,想到了周巡的胡茬,也想到了他的卷发,想到他们第一天见面的那个路口,想到他第一次叫他关老师,第一次叫他老关,想到他们第一次办案,第一次在车里睡觉,周巡给他带来的早餐,他帮周巡泡好的杯面……


 


桌子上的啤酒被他们弄倒,泛着泡沫的酒液滴到地上,惹得整个屋子都是酒味。


 


他们已经跌跌撞撞地转移了战场,周巡像一只发情的狼狗一样窝在他的颈窝,关宏峰双眼雾蒙蒙的闻着屋里的酒味,觉得他好像醉了。


 


或者他已经醉了很多年只是突然醒了。


 


 


 


 


 


“可以吗?”周巡在他耳边舔吻“我可以吗?关老师?”


 


关宏峰用手挡着眼睛,喘息到:“在沙发缝里。”


 


周巡一头雾水,但还是把手放到沙发缝里。然后摸出一瓶润滑剂和医保安全套。


 


“关老师……没想到你……没想到你都准备好了。”


 


明明是你买的为什么说我,关宏峰心里有点别扭,但很快那点别扭在周巡的努力下就变成了一池春水。


END


 


 


 


 


 


番外


“喂,小周啊,你过来把昨天的报告领一下。”


 


“不行啊,高法医,我现在正在超市呢。”


 


“超市?你去超市干嘛。”


 


“周队让我帮他买东西,好像要回家吃火锅。”


 


“今天周五,干嘛回家吃火锅……等等,有没有人和他一起?”


 


“这个……我倒不知道,诶,好像有人,周队让我去的时候说漏嘴了,好像有一个人跟它一起吃,那个人好像还爱吃辣……我拿了一大包麻辣锅的底料呢。”


 


“你……你先把拿包麻辣底料放下,换个清汤的。”


 


“为什么啊,周队说必须要麻辣的啊。”


 


“你别听那个驴的,对了,你去成人区拿避孕套和润滑剂,不然关队非屁股开花不可。”


 


“啊,我……我是个女孩子,怎……怎么好……”


 


“听我的吧,到时候周巡肯定感谢死你。”



评论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